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副所长柯坚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936

1030日下午,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副所长柯坚教授莅临法学院开展了题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环境健康风险防控的统合型立法:问题、歧义与进路选择”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绿色发展法律制度创新研究团队承办,法学院张琳教授到场主持,杨垠红教授、施志源教授和学院研究生现场聆听讲座。

柯坚教授从环境健康面临的风险挑战入手,从“《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立法重构”和“《生物安全法》的立法进路”两个角度,着重探讨了应对环境健康风险的统合型立法的问题与歧义,并对《生物安全法》的立法目的以及生物安全的含义进行了精彩阐释。

柯坚教授发言结束后,施志源教授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并就“野生动物保护法与生物安全法之间存在何种联系”的问题与柯坚教授进行了探讨。最后,法学院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对柯坚教授此次精彩讲座表示感谢。

           (供稿/法学院 童冰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