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图片新闻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明蓉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2012

1028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明蓉、法规一处副处长林荔宾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就与我校法学院合作设立的“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工作进行专门指导。

在调研开始前,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与李明蓉进行了会谈。李明蓉充分肯定了我校法学院服务地方立法的工作成效。陈晓红感谢省人大常委会对我校法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关心、支持法学院发挥学科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好基地工作,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作出积极贡献。法学院党政领导陪同参加会谈。

随后,李明蓉一行与立法基地骨干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李明蓉围绕当前立法工作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展开阐述,并结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工作实际,就立法的理论与实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林荔宾从加强顶层设计、重视沟通协作、把握宏观和微观关系等方面,分享了参与法规条例制定的感受。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立法基地建设,推动基地立法工作更符合时代所需、更契合我省需要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