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法学院党委李锋书记为学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623

20201028下午,法学院党委李锋书记模拟法庭为学院青年学生讲授一堂以守护公平正义,争当德法兼修的当代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平正义的重要论述主题党课。法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党课伊始,李锋书记提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平正义论述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引发全体同学思考。紧接着,李书记从公平正义的概念公平正义的价值促进公平正义是一项紧迫任务促进公平正义的实质是增进人民福祉以及“公平正义实现的途径五方面展开讲述,结合名人名言社会案例,李书记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公平正义是社会发展进步的价值取向,是国家的根本价值理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最后,李书记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勉励同学们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明确自身职责,自觉与国家、时代保持同频共振,守护公平正义,争当德法兼修的当代大学生。

本次党课增进了法学院青年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理解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维护公平与正义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争做守护公平正义,不负担当的法学学子,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新征程,为建设法治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编辑部 林霞

供图   鲍长鑫

指导老师 赖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