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志强教授莅临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053

1021日,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志强教授莅临我院交流。院党委书记李锋、副院长杨垠红、党委副书记周延锋,法学一级学科带头人林旭霞教授,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杨垠红主持。

李锋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王志强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希望王院长能对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林旭霞教授从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办学成效、科研成果等。

在交流中,王志强院长从国际合作、学科融合、实践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复旦大学法学院的经验与做法,他表示,法学的发展一定要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国家经济发展走向,要拓宽国际交流渠道,博采众长;要充分发挥学院自身地理和区域优势,在做大做精上下功夫;要注重团队建设,避免单打独斗,要形成团队合作的氛围。与会人员还就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展瓶颈与突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