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年法律硕士实习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601

20181118日下午,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行了2018年法律硕士实习汇报会暨涉台案例分析论文比赛和法律文书写作大赛的颁奖仪式。

党委书记李锋、副院长张莉教授、副院长杨垠红教授,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黄挺法官、三明中级法院吴良盛法官,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吴国平教授、谢天长教授、李杰法官、史振郭教授、林少东副教授、丁兆增副教授、施志源副教授,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秘书郭浩博士,研究生辅导员张帆,以及全体法律专业硕士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施志源副教授主持。


五支实习队伍代表围绕着实习内容、过程、感悟等方面展开汇报,他们通过PPT对各自队伍的实习工作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汇报结束后,由黄挺法官和吴良盛法官作为实习基地带教法官代表发言。黄挺法官充分肯定了我院实习生在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实习工作,并就如何学习理论、运用理论提出了建议。吴良盛法官传达了三明法院院长对法学院实习生工作的肯定,他还从“专业、勤勉、合作、感恩、健康”分享了审判实务工作的体会。


福清法院李杰院长点评了34位实习生的书面实习报告,并畅谈自身对法律专业硕士生开展实习工作的认识。


副院长张莉教授对此次汇报会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通过实习所取得的成果,祝贺同学们不仅完成丰富的实习内容,增长法律技能知识,还进一步学会为人处世之道。

副院长杨垠红教授宣读了《法学院研究生涉台案例分析论文比赛获奖表彰决定》《法学院研究生法律文书大赛表彰决定》

李锋书记宣读了《法学院法律专业硕士2018年度优秀实习生表彰决定》

最后,会议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颁奖仪式。

(供稿/法学院高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