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顺利举办第一期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647

47日晚七点,法学院第一期青年学术沙龙在人文楼二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本次沙龙的主题为“从光大证券‘乌龙指’案看《证券法》相关条文的修改”,福建省经济法学会会长、厦门大学法学院肖伟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沙龙并担任主讲嘉宾。参加此次学术沙龙的还有法学院王新红教授、魏树发教授、郑启福副教授、林烺博士、学生代表和法学院学生近百名,沙龙现场座无虚席。该学术沙龙由张琳教授主持。

沙龙探讨过程中,肖伟教授从“光大乌龙指”事件说起,就该事件的两大争议焦点进行分析探讨,在此基础上解读我国《证券法》相关法条的修改并提出相应建议。各位老师分别就肖伟教授的主题发言进行研讨交流:王新红老师围绕“证监会的认定”中有关立法原则展开讨论;郑启福老师则对内幕消息的认定及信息披露制度的完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林烺老师针对证监会认定的范围界定给予评价;张同学认为光大的对冲行为是否属于事先合同与投资计划的行为宜进行多方面考察。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针对上述主题发言进行了积极热烈的回应与探讨。

学术沙龙的研讨交流历时3个多小时,在轻松愉快的讨论中圆满结束。本次学术沙龙是我校法学院举办的第一期青年学术沙龙,大家深入研讨、受益良多。今后法学院的系列青年学术沙龙将陆续推出。

(供稿/法学院 穆瑞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