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委林贻影常务副书记莅临法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1773

322日晚七点,福建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我校兼职教授林贻影应邀到人文楼二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以“司法体制改革与法律思考”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林旭霞教授主持,法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林贻影副书记在我院担任兼职教授多年,并在人民检察、检察日报、国家检察官学院学报、福建法学、福建日报等权威期刊媒体上发表多篇论文。

本次讲座中,林贻影教授围绕主题对我国司法体制改革的可行性、改革的目的及内容展开阐述;以福建省司法改革实践为视角,通过“员额制”深入分析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的重点与难点。整场讲座林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检察系统工作经验,凭借自身扎实的学理基础,深入浅出地发表了自己对司法体制改革推行实况的看法与思考,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林旭霞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再次对林贻影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稿人/法学院 穆瑞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