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受邀为福州市国企管理人员作法律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277

近日,我院教师丁兆增副教授应福州市国资委的邀请,为福州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及权属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作了题为《企业合规管理及法律风险防控》的专题讲座。福州市国资委机关干部、下辖国企经营管理人员共300多人参加了培训。

丁兆增老师就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问题和法律风险防控等问题,从关于公司章程自治内容问题、如何设计个性化的公司章程(以有限责任公司为例)、分红和新增股份优先认购的比例设置、股东表决权的人性化设置、“优先股”制度的创设、 “一票否决权的设置、股权转让条件的设置、股东资格继承的问题等方面作了详尽的阐述,并与现场听众开展交流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培训是福州市国资委为响应《关于在全市国资委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则(2016--2020)》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国企经营管理人员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促进国企经营管理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