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大骨班培训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绘就网络强国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358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共十九大报告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指示,11月2日19时,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2018级大骨班系列讲座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绘就网络强国新时代》。本次讲座由福建师范大学学习新思想博士宣讲团的李天丽老师主讲,法学院团委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梁莹也出席了此次讲座。

李天丽老师在讲座开始时以几张图片展示不同年代获取信息的途径并与几位同学互动引入主题,然后便以各种形式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网络新媒体发展的各大态势。令人印象极其深刻的是其中一个幽默诙谐的视频,视频中无论多么刁钻的要求人工智能都能实现,让大家忍俊不禁的同时又惊叹人工智能的发展。接下来将最近华为和苹果手机新品首发现场状况进行对比,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智能发展的智慧新高度,更坚定了大国自信。最后,李天丽老师还点明了网络新媒体发展带来的一些问题,比如娱乐至死、网络谣言、意识形态受到威胁等,并以近日的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为例讲明了构建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不仅仅是向大骨班的同学们解释了网络发展的现状,也是希望大骨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承担起责任,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到心中有“数,在这日益变化的时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