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自然资源法治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494

1017日,第二届中国自然资源法治论坛(以下简称本届论坛)在长沙举行,本届论坛以《民法典》实施与自然资源法治体系为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和湖南大学主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法学专业委员会、湖南大学法学院、湖南经济与社会发展法律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沈镭执行秘书长、自然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程绪平副总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周农副主任、湖南大学曹升元副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吴秋菊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李显冬特聘教授、重庆大学法学院黄锡生院长以及湖南大学法学院屈茂辉院长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大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法学专业委员会会员和有关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本届论坛采用书面双向匿名评审的方式,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一篇,二等奖、三等奖、青年优秀论文奖各三篇。施志源教授的论文《民法典时代国有自然资源使用权的体系设计与规则完善》获本届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并应邀在大会上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