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年级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辅导员微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400


 


我院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其中每个年级辅导员利用周末晚点名的时间,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课。

2016级辅导员梁莹老师以“共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为主题,让同学们感受到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而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合理性;2017级张帆老师从社会主义国家发展的历史角度告诉大家如何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改革”。改革开放给中国的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变化,党和国家也正是围绕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和方向矢志不渝地前行。他鼓励同学们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应该多学习多实践,将个人的人生理想同社会实际相结合,营造美好未来。2018级郑晓玲老师则为同学们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和主要内容。

正如李大钊所言:“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 本次青年大学习活动是一个台阶,也是激励同学们不断进步的不竭动力。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方向,在学习和实践中找到通向光明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