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石佳友教授莅临讲授《民法典合同编编纂的若干问题》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742



11月6日19时,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石佳友教授主讲的《民法典合同编编纂的若干问题》专题讲座于模拟法庭展开。
    讲座伊始,主持人上台为同学们隆重介绍了石佳友教授在民法方面的深入研究和建树,讲述了石佳友教授民法典编纂的经历。其后,石佳友教授先就民法典合同编草案的审稿特点进行概括,从合同编总则代行债法总则的功能、合同编分则部分合同的增设与删除和草案重要的改进亮点三个方面阐述和分析。最后,石佳友教授从其他类型之债的参照适用、合同的订立、合同的效力、合同的履行与保全、合同的变更与转让、合同解除和违约责任等八个方面解释了民法典合同编编纂的若干问题,使同学们对此次编纂的相关争议有了深入的解读。讲座期间,同学们专心听讲,时而认真记录,时而低声讨论,学习劲头高涨。石佳友教授绘声绘色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场同学们的喝彩声此起彼伏。讲座结束后,一位同学就异议制度的改革提出问题,石佳友教授耐心地为这位同学解答疑惑。

本次讲座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民法典合同编编纂理解与认知,为今后对相关专业课的深入学习提供了多方面的思考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