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集体学习禁毒知识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090


 


  2018年11月4日19时15分,法学院17级辅导员张帆在模拟法庭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青年教育讲座。在讲座上,张老师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拒绝毒品的方法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呼吁同学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张老师首先分析了毒品当前的形势,指出当前吸食毒品的群体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未成年人吸毒的比重不断增大。而我们青年人作为民族和国家的未来,必须要有坚决抵制毒品的观念。接着张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依赖性、非法性和危害性。吸食毒品,造成的是个人身体健康受损,家庭生活不幸,社会秩序混乱。正如张老师所言“敲开毒品的门,挖好自己的坟”,“烟枪一杆,打得和睦家庭家破人亡;锡纸一张,烧的万贯家财灰飞烟灭”。句句话语引人深省,毒品危害可见一斑。随后,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抵制毒品的正确方法,教育同学们要谨慎交友、学会拒绝。而最后播放的《空卡》这一视频,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位本应拥有幸福美满生活的青年因吸毒失去一切,最后幡然悔悟的经历,令人在遗憾惋惜之余对于毒品的危害认识更加深刻。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和如何抵制毒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对于毒品会有更高的警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