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417

36日晚21点整,我支部党员同志在李苑4一楼活动室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的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桑文婷主持,组织委员司晶花做记录。首先,支部书记对本次会议的精神做了简要介绍,今年既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一年,又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战之年,因此学习“两会”精神是非常必要的事情。

首先,罗文超同志跟大家分享了两会中与自己切身相关的取消手机漫游费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取消手机漫游费是一项惠民的重大改革:肖梅同志以《美人鱼》涉嫌的虚假票房问题为例提出了票房数据问题;毋郁东同志则以著名画家林烽眠的求学和成名经历为例跟大家分享了她所理解的“文化自信”。她提到了过年期间收视率较高的央视文化类节目《中国诗词大会》,这个节目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年轻人并不是所谓的崇洋媚外,对中国传统文化我们每个人都满怀深情和热情,希大家都能“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找到自己的诗和远方”。另外,结合自己的专业,中国法律制度的进步是在借鉴西方的基础上进步的,但我们绝不盲从。

陈洁同志结合自己家人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两会”中的医疗改革问题,医保支付方式和全国联保问题是关系到大家切身利益的问题,所以此次医疗改革深得民心。

吴雨珊同志提出了“大数据”的重要性,从“两会”来看,大数据 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黄莹同志对李克强总理讲话中“实干铸就辉煌”这句话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目前公务人员懒政和实干人员手放不开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呼吁大家在生活中用实干精神铸就自己的辉煌。

蔡力为同志对有些人大代表提出的降低法定婚龄和二胎政策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引起了大家激烈的讨论。

周魏捷同志则从“绿”字中讲到十八大以来的生态文明建设问题,并以自己的调研成果跟大家分享了“治水”的重要性。

谢其生同志结合自己专业分享了对法治建设的看法,并呼吁大家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学好专业知识,将来能够投入到法律服务行业中去。

张萧帆同志提出了国防和军费问题,用数据对国外媒体大肆渲染的“中国威胁论”进行了抨击。

最后,桑文婷做出总结,大家发言积极踊跃,学习内容涉及方方面面,每个人都对“两会精神”有自己的理解,希望大家能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继续关注“两会”,并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学习“两会精神”。

最后大家在党旗下合影留念

  

2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