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366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同学们自觉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的能力,10月11日晚,法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了“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做有理想信念的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各年级辅导员以宣传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为中心内容,从“宗教是什么”一题展开阐述。通过宗教的本质、宗教的根源、宗教的作用和对宗教的态度四个方面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紧接着,辅导员详细讲述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中国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宗教观。最后,辅导员通过案例分析、视频展示等方式,讲述宗教与大学的关系,对同学们进行了反邪教教育,告诫同学们谨记“三个警惕”,坚决抵制校园内一切宗教相关活动,避免宗教对校园文化造成冲击,切实保障自身安全,努力提升个人思想觉悟。

    通过本次集中教育,全体同学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要始终保持对党的纯洁性的高度重视和清醒认知,自觉抵制伪科学和封建迷信,形成了“认识宗教、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破除思想迷雾、指引正确方向,反对任何形式的非法宗教活动,成为有理想信念的时代新人。






本科生2017级、2018级与全体研究生开展线上集中教育




供稿张丰艺

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