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217

为加强大学生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大学生毒品预防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2020926日至30日,法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了禁毒宣传系列活动,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包括主题教育与主题班会两种形式。

在禁毒主题晚点名中,由辅导员担任主讲人。活动伊始,全体成员一同观看名为“钟南山告诉你: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的公益广告,从科学角度认识毒品危害。

随后,辅导员详细讲述了毒品相关知识以及国家处置吸毒、贩毒违法活动的法律法规,并引用吸毒、贩毒典型案例与同学们深入互动。最后,老师们对主题教育的内容加以总结,再次强调毒品的严重危害,警示同学们要洁身自好、远离毒品,使拒绝毒品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此外,为响应团省委、校团委的号召,2020926日至30日,法学院各支部积极开展了线下禁毒班会。

930上午2019级法学第一团支部于立诚1-304教室组织开展了“生命如花,远离毒品”的主题班会。由团支书孟锦锐组织同学们观看禁毒相关视频,心理委员李星迪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禁毒的相关法律知识。最后,由孟锦锐对班会内容加以总结,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班会能使同学们树立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

92819时,2019级法学第二团支部于知名1-303教室组织开展了“远离毒品危害,创造美好未来”的主题班会,会议由团支书陈颖彬担任主讲人。班会伊始,陈颖彬借助演示文稿、视频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禁毒相关的内容。在观看完毕法学院团委组织的未戒所普法相关视频后,陈颖彬口述自身参观经历,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时刻铭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926日上午10时,2019级法学第三团支部于笃行1-216教室组织开展了“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主题班会。在宣讲会上,团支书张怡晨首先讲述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而后结合漫画分享可能存在的染毒原因。最后,张怡晨列举了多个贩毒案例并提出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班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926日上午9时,2019级法学第四团支部于笃行1-206教室召开“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的主题班会。团支书许冰冰担任主讲人,她详细地向全班同学介绍了禁毒的相关内容,包括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禁毒知识等。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宣传禁毒的rap视频与公益广告,同学们深受感染,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同学全面提高了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更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全面参与禁毒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张丰艺

指导:赖丽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