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重温先烈语录,铭记不朽功勋”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443


 


为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增强同学的爱国之情,101419时,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了以“重温先烈语录,铭记不朽功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法学院邀请田振洪教授和2018级辅导员郑晓玲参加此次活动。

讲堂伊始,主持人为同学们送上了暖场视频《烈士纪念日》,唤醒同学们的红色记忆,让大家重温烈士精神。紧接着主持人对田振洪教授进行了采访田振洪教授说,先烈是为国家、民族奉献青春、热血、生命的人,每一个先烈都是伟大的,他们做出的贡献是应该铭记的。田教授针对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近来出现了对先烈贬损、娱乐化的现象,指出我国对英烈人格的保护法正在日益完善。他还在对待英烈的态度上给出建议:决定历史进程的是先进和杰出的人物,敬仰英烈是社会所需要的。最后同学们对于网络上攻击和污蔑英烈该如何做出回应这一问题进行了提问。田教授认为我们应该态度鲜明,不能听之任之。在2018级新生代表慷慨激昂的朗读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大学生,更应学习先烈的奉献精神且将其继承,只有继承才是对先烈最好的纪念。

供稿 刘进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