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643

921日下午,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201名新生怀着喜悦的心情齐聚于此,正式成为法学院的新成员。

学院党委李锋书记、副院长杨垠红教授、关工委主任应祖国教授、院务委员施志源教授、法学专业负责人郑丽清副教授、青年教师代表董学智博士,学院办公室主任谢锦清、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张弘,各年级辅导员一同出席。典礼由院党委周延锋副书记主持。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

副院长、学院行政负责人杨垠红教授发表致辞,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立足当前,谋划未来,把脉新时代。同学们生逢其时,要立足我国蓬勃发展的大好时代形势,在竞争中占据先机和主动;要立足法学领地变革潮流,在新发展阶段抢抓职业机遇和专业挑战。

第二,主动转变,夯实基础,融入新时代。法学专业特别注重学习能力、思辨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同学们要把学习知识与强化能力相结合,掌握系统的专业理论,提升职业的综合素养。

第三,坚守初心,追求梦想,创造新时代。希望同学们坚守最初的梦想,用那股最深沉的力量支撑可贵的向往与憧憬,坚守学习的劲头,坚守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追梦之心,继续砥砺前行。

教师代表董学智老师以“让我们一起成长”为题致辞,他结合专业和自身学习感悟,殷切寄语新生务必格外珍惜大学生活,学会独立地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学会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爱护自我,向更高标准看齐,向更高目标迈进,用实际行动,打磨自己的心性,提升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卓越法律人。

法学院学生会主席黄宇昂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成长体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感悟,并对新生提出一些建议:首先,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其次,要敢于挑战、勇于尝试。最后,要珍惜时光,享受生活。

新生代表潘嘉玲同学发言,她以“凝聚战‘疫’新动力,奏响法治最强音”为题,分享了自己的选择和感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对法学专业的向往。她认为,作为一名大一法学新生,应当以淡然、坚韧、自信的状态,在坚守正义的路上勇往直前。

在开学典礼上,学院还为今天生日的吴瑕、卓诗琪两位同学庆祝18周岁生日,李锋书记、杨垠红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她们送上蛋糕、书籍《家国情怀》和贺卡等温馨的生日礼物,表达生日祝福。参加典礼的全体师生同唱生日歌,与两位新生共同度过一个难忘而温馨的生日会。

最后,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歌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