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受邀在“一带一路”法律讲坛上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297

1013日,由福建省律师协会、福州市律师协会和福建农林大学主办的2018年度“一带一路”法律讲坛活动在福建农林大学金山校区举行。福州市律师协会的执业律师,福建省律师协会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和福州市律师协会涉外商事专业委员会的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法律讲坛活动。

我院教师林少东副教授受邀为执业律师作了《“一带一路”与中国自贸试验区融合发展战略——福建自贸实验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就完善福建自贸区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建立完善福建自贸区专利导航制度、完善福建自贸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强福建自贸区风险防范服务建设等内容进行阐释和交流。

本次法律讲坛还邀请了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院等院校专家学者就“基于共商预警构建一带一路投资争端解决制度”、“自贸区建设中的法治创新及应对”、“人民币基金境外投资的路径与法律架构”等主题进行了发言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