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廌”迎新,“云”印象——法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前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9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2020级新生开学前教育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913日,法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前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2020级新生辅导员张桢远老师携两位助导与2020级新生们首次线上见面。虽然隔着屏幕,距离千里,但同学们那份热情、激动与期盼难掩于心,冥冥之中千里传情,道出了对福师大,对法学院的热爱与期待。

会上,张桢远老师根据近期同学们所提到的疑惑,再次集中重申与答疑,有效回应了同学们所关切的有关入学的热点问题。同时,根据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要求的精神,对同学们做了疫情防控知识与健康防护的宣教,对同学们居家健康防护、旅途安全防护、校园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教育引导,让同学们系统全面地学习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知识,提高健康防护意识,确保健康、顺利入学;结合国家抗疫表彰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伟大抗疫精神的阐述,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把爱国与责任、法治与规则、健康与安全深入同学们内心,引导同学们弘扬抗疫精神,彰显时代责任担当;为确保“决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资助理念植入贫困学生群体,对学校学生资助体系与基础性工作进行讲解宣传,结合正在进行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贫困认定、绿色通道等相关工作,让同学们清晰了解相关资助政策,安心入学;针对过去频发的诈骗案件所呈现的套路与手段,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预防新生上当受骗,重点开展了金融知识与兼职防诈骗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掌握防骗知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校园贷。

通过首次见面并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建立了师生“云”印象,为2020级新生入学开启绿色、健康、安全通道,有效助力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