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赴华侨大学参加2016年海峡两岸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519

20161211日,由我校法学院参与主办的2016年海峡两岸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在华侨大学成功举行。法学院张琳教授、乐华斌老师率民商法专业部分研究生参会。本次论坛以“民法典编纂的相关法律问题”为主题,邀来自两岸的近百名学子及法学专业老师共同就民法典编纂相关问题进行深度探讨。目的在于透过青年学子之间的前沿理论交流、学术观点碰撞,以及青年学子与法学专业老师之间的交流互动,达到切磋学术、紧随前沿、拓宽视野的目的。

本次教育论坛法学院共有29名研究生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受邀携论文参加,2015级陈森霖、2016级夏俊杰等11名同学在分论坛进行主题发言,其中陈正宇同学就“机动车交通事故在代驾情形下的承担规则”问题的发言受到论坛主持人华侨大学法学院院长许少波教授以及评议人的一致认可。此次论坛中法学院有多名研究生的学术论文获奖,其中:陈森霖获得一等奖,周魏捷、陈正宇获得三等奖,石清铭、穆瑞珍、陈婧娴、黄旸宸玥、王晶君、郑文杰获得优秀奖。

海峡两岸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是由厦门大学法学院、福州大学法学院、华侨大学法学院、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法学院以及我校法学院为促进两岸法学学子深度交流合作而倾力打造的青年学子学术交流平台。论坛每年都会于十二月下旬如期举办,今年由华侨大学承办,两岸青年学子相聚泉州,在感受华侨大学独特魅力的同时,共同探讨我国民法典编纂的相关法律问题。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海峡两岸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将由我校承办,论坛闭幕式上张琳教授发言表示:“我谨代表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感谢华侨大学的热诚邀请和款待,并在此诚挚邀请海峡两岸学子于明年相约福建师大、共促海峡论坛发展!”

(供稿/法学院 穆瑞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