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390

2018929日下午,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旗山校区模拟法庭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李峰老师、院长林旭霞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戴文坤老师、副院长杨垠红教授等院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及法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出席并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戴文坤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林旭霞院长在典礼上表达了对新生的两点希冀:一是造就法律人应有的品质、二是准备迎接职业的挑战。林院长指出,法律人首先应当知法;其次是要具备对法律的信仰和敬畏之心。法律人是有别于其他社会人员的一个特殊职业群体,这个群体代表着的是社会的良心,于是自律变成了必备素养;最后,她力导法科生应担当起更高层次的社会道义,去拥有一个大视野。而对于即将面临的挑战,林院长给予以下两点建议:一、去追求自己所热爱的事物,以此作为自己进步的动力;二、去把握和发展自己,做到竞争与合作的统筹兼顾。林院长言简意赅的演讲,赋予了他们强有力的精神支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丁兆增副教授开始了精彩演说,谈话秉承“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敦促新生们潜心学问,勤奋耕耘,在创新研究中探索知识的真谛、感受法律的乐趣、赢得美好的未来。

老生代表沈泽堃分享了自己这些年来的所见、所闻、所感,他追求“崇礼尚法,明德求真”,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务实建议。

新生代表陈艳则分享了自己对法律的定义,针对近来发生的高铁霸座事件,揭露出我国体制机制的现状,企盼大家共同构建社会主义法治社会,也对法院学子今后的学习进行了全面的规划。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音韵悠长的校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