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级法律硕士成功举办国际法热点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139

1130日下午,我院于人文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一场国际法热点问题研讨会,我院2015级全体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研究生参与了会议,并邀请郑丽珍老师作为研讨会指导老师。

本次研讨会围绕当前的国际热点问题、以小组演讲的形式进行,分为中国自贸实验区建设与国际贸易投资体制的创新、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国际法特色、美国总统大选与国际贸易政策的时代特点、“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法问题、英国脱欧与“逆全球化”现象及蔡英文“执政”与两岸经济合作的走向六个主题。研讨会上,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充分的交流,整个会议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会议结束后,2015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研究生们一致表示,举办这样的研讨会很有意义,不仅深化了他们对国际法研究现状的认识,也极大激发了他们对国际法研究的兴趣。而郑丽珍老师的悉心指导,更是为大家进一步研究相关问题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供稿/法学院 魏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