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2016年福建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756

2016129日,福建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年会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之构建研讨会在南平市召开。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协办,南平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福建省各界诉讼法学研究者参加了本次会议。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学者和福建省各级人民法院法官,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出席年会,并围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三大专题进行发言。我院刘方权教授、丁兆增副教授、彭丹云副教授及五位诉讼法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会议。

在刑事诉讼法专题研讨环节,刘方权教授作为点评人发言,围绕“检察引导侦查”、“认罪认罚从宽和刑事速裁程序”等要点对报告人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在民事诉讼法专题研讨环节,丁兆增副教授结合会议论文内容,对专家辅助人制度的相关问题发表了深刻评论。在本次会议中,刘方权教授的《从刑事速裁到控辩协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建设路径》被福建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评选为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