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福建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6年会

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508

1119日,由福建省法学会举办,福建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北京大成(福州)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福建省君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协办的福建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6年会在北京大成(福州)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来自福建省各地知识产权理论界与实务届的专家、学者以及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工作者一百一十余人出席了本次年会。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方忠炳先生特别莅临本次会议。我院林少东副教授带领2015级与2016级研究生的十一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知识产权法解释与适用”为主题,分为民法典编纂、著作权法修订及其相关立法问题,知识产权实务,知识产权的法律适用三个单元。我院林少东副教授在知识产权的法律适用单元作了题为《网络知识产权侵权案件管辖权问题探究》的报告,该报告由林少东副教授与2015级研究生肖梅共同撰写。研究生王晶君、黄旸宸玥、桑文婷、司晶花分别向大会提交了《知识产权司法解释与民法典编纂》、《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法律规制》等论文。会上,参会人员就知识产权法解释与适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各位评议人对于报告中的内容也给予了中肯敏锐的点评。会议在各位专家学者热烈的讨论和掌声中结束。

(供稿/法学院 肖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