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三期法律诊所开班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364


 


9月16日上午九点,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三期法律诊所开班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如期举行,戴文坤副书记作为主持人,李锋书记、林少东、丁兆增、彭桂兰等数位老师及24名同学参与了仪式。

“为了缓解目前的就业压力,精英化的法学教育已经演变为大众化、应试化的教育。”在开场致辞中,李锋书记不无遗憾地提到法学教育的现状,点出了开展法律诊所高阶课程的教学目的之一:加强创新型研究,强化学生的法律思维,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随后,指导教师代表孙添坚老师也表示,将理论与实际结合的能力是工作上的加分项,高阶课程有利于解决同学们“就业难”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对参与课程的同学们提出了更高要求,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

在老师们的殷殷期待中,学生代表林韶发言,作出了“脚踏实地,认真思考”的承诺。随着戴副书记“珍惜学习资源和机会”的叮嘱,开班仪式正式落下帷幕。

供稿/编辑 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