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廌”青春,新起航——记法学院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352


 


9月13日至15日,法学院开展了以“廌逐法梦,青春起航”为主题的迎新活动。自13日起,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就在学校各个门口及桂九架空层设立迎新点,迎接新生。15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李锋、副书记戴文坤、副院长杨垠红以及2018级辅导员郑晓玲老师走访了新生宿舍,在第一时间给远离家乡的新生们送去关怀!

15日上午7时,迎新大队的男生们便开始搬运物资与设置大本营,开始一天充实地引导工作。上午8时,各个迎新点的负责人全数到齐,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等待着新生的到来。各个迎新点的负责同学以热情的态度,展示出法学院积极向上、热心有爱的面貌,主动分担行李与带领同学去报道处,收获了初到法学院新生的一致好评。同时,今年迎新沿袭过往成就,开设有“一对三”咨询小组,让新生在踏进校门之前不再茫然。此外,总结去年迎新工作经验之后,今年的分工更加明确、加强了与其他学院的沟通协调,大大提高了迎新工作的效率。上午11时院领导走进了新生宿舍,敲开一扇扇门,他们亲切地问起学生的衣食住行,询问他们的适应情况和入学感受,叮嘱新同学要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学校生活、学会独立自主,多与老师以及新同学沟通交流。让学生们在入学的第一天就感受到我院的温暖,也让家长们更加放心把孩子放在一个这么有爱的校园中。中午12时,各个岗位的同学收到了学院送来的迎新工作餐,在午休时间,大家相互轮换值班,稍事休息便又全身心投入,共同保持了高效的运作模式,方便了新生的随时报道。

15日下午16时迎新工作顺利收工各处迎新点完成撤离,为期三天的迎新工作完美收尾。同学们的一个个细节,领导们的一句句叮嘱,体现的不仅仅是我院对新生的欢迎,更是师大对每一个新生的体贴和关心。正如院领导所说“进入法学院,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供稿/编辑部 段京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