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2016级召开游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479


 


201891619时,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本科2016级于模拟法庭举办了一场游学经历分享会,为同学们展示了不同的学习生活经历。本次分享会由2016级辅导员梁莹老师主持,邀请了于大二下学期及暑假参加游学的2016级同学陈冀敏、廖晓颖为其他同学分享其于台湾、美国游学的经历。

分享会开始,直切主题。陈冀敏同学分享了在台湾的经历,其通过PPT为同学们展示了初到桃园机场,机场外部较旧与内部基础设施完备形成的反差,留下了深刻的台湾第一印象。在台期间,陈冀敏同学参加东吴大学的法学课程学习,精进法学研究,学习过程相对于大陆的法学学习,实践性更强,与此同时参与了东吴大学118周年校庆、校长有约——淡水骑行、参观宪法法庭和台北地方法院等活动,在学习过程中尽览台湾风光,课余活动充实,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紧接着是廖晓颖同学对于其在台湾和美国的经历介绍。在台湾学习过程中,根据自己的需要,她听了包括马英九教授、何勤华老师等诸多精彩讲座;选择旁听课程,分析实践全英文案例,充分利用了台湾的讲座资源和教学资源。此外,廖晓颖同学还分享了其在暑期前往美国的游学生活。与其他学校的同学结伴而行,在生活中独立而又互相帮助。在法官的陪同下,参观了当地的法院,旁听了不同法系的实际审判的过程。闲暇之余,参观密歇根大学、白宫等。

分享的时间很短,却尤其精彩。这场分享会让法学院2016级的学子们看到了不同的学习生活方式,通过这两位同学的分享,感受了不同城市乃至不同国家的风情,体会到了不同的法学学习过程,亦令诸多同学心生向往。“多出去走走,体会不一样的世界,发现不一样的人生”,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行万里路,感受不一样的学习生活,换一种思维方式,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提升与精进。

         

                                                                                                                          (供稿:柯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