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第三期法律诊所高阶课程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501

916日上午,学院第三期法律诊所高阶课程开班式在仓山校区实践基地举行。院党委书记李锋、副书记戴文坤出席开班式,林少东、丁兆增、胡建中、孙添坚、吴正樑、彭桂兰等指导老师和本科24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开班式由戴文坤副书记主持。

开班式上,李锋书记作了致辞和动员讲话。李锋书记在讲话中对开设法律诊所课程的目的和意义、教学模式、考核方式做了详细的阐释,并结合学院教学实际和存在问题,强调以真实案例为“教材”的“临床”法学课程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指导教师认真按照课程设置要求,扎实做好教学实践训练,同时希望全体同学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学有所得。

指导教师代表孙添坚作了发言。孙老师向为本次课程成功开办付出努力的领导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分析了当前法学教育在实践教学方面存在的不足,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教学要求。

学生代表林韶作了发言。林韶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做了承诺,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争取在法律诊所高阶课程的学习实践中掌握本领。

开班式后,林少东老师作了‘’法律诊所入门‘’的主题讲座。讲座就国内外诊所教学模式、我院“7+9”诊所训练模式、诊所教育以学为主,以师为辅互动教学方式等内容做了阐述。现场还结合真实案例,组织同学感受了诊所教学训练模式。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

201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