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林旭霞教授等四位教师参加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法学教育的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684

201898日至201899日由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吉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法学教育的发展”论坛及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诊所法律教育在新时代的新推进”论坛在吉林大学顺利召开。我院院长林旭霞教授、副院长杨垠红教授、林少东副教授、孙添坚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大会。

开幕式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韩大元教授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金杜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全球主席王俊峰、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周佑勇、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副巡视员王红以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作了开幕致辞。房绍坤教授代表常务理事会对研究会过去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之后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华东政法大学原校长何勤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原院长季卫东教授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石静霞教授进行了主题演讲。

此次年会共设有六个分论坛,林旭霞教授、杨垠红教授、林少东副教授、孙添坚老师在会上作了积极的发言与交流。在“法学教育与法律实践特别对话”分论坛上,杨垠红教授作了《应用型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体系之探索——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学实践教学体系为例》主题报告,并与学者、律师们就“法学教育与法律实践”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