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6-2017学年秋季党训班开幕

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344

1019日下午14时,法学院2016年秋季党训班开班式于笃行1-407教室举行。我院团委书记梁莹老师出席并主持此次开班仪式,学院14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参加。

党训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2015级洪嘉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党训班全体学生表达了对入党的决心与期待。随后,2016级陈露同学宣读党训班学员名单,本期党训班共有入党积极分子77人,预备党员63人。最后,梁莹老师宣读党校纪律并提出学习中的有关纪律和要求。秋季党训班开班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幕。

片刻休息之后,团委书记梁莹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三观”的专题讲座。梁莹老师从大学生世界观的几个基本特征以及大学生树立正确三观的基本方向进行讲述。告诫同学们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应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随后,梁莹老师着重讲述大学生应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通过介绍价值观所具有的历史性、时代性、相对独立性的特点以及具有目的性与理想性的特质,结合当今大学生实际,介绍了十个基本方向引导大家建立正确的价值观。

本次党训班的开展有利于加强党组织后备力量的培养,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学员们能够认真学习党的思想、政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