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骨班培训之公文写作指导

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311


1022日下午230分,法学院2016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公文写作能力提升技巧讲座于模拟法庭举行。校团委刘晓晖老师作为主讲人对同学们公文写作方面的能力进行培训。我院团委书记梁莹老师出席此次活动,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年级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课堂开始之初,刘晓晖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视频“改变你的文字,改变你的世界”,告诉同学们文字带给我们的力量。课堂从高校学生干部公文的定义讲起,强调写好公文是为了更好的开展活动,阐明了公文写作对于大学生干部的重要意义。随后,刘晓晖老师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辅以具体的实例详细介绍了公文写作的一般流程:领会意图、确定问题、确定对象、搜集材料、动笔写作、修改定稿、提交材料这七个步骤,教会了同学们公文写作的一些实用性技巧。 
   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晓晖老师精彩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于公文写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掌握了诸多实用的公文写作技巧,对同学们以后策划活动、编写文案等进行了有效的指导。得到法学院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