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王全兴教授应邀在法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493

922日晚19点,中国经济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法学会副会长、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全兴教授应师大法学院的邀请,前来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增强劳动力市场灵活性”的劳动法解读——兼谈法学论文的写作方法。法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教授首先讲述了关于法学论文的写作方法,让在座的各位2016级新生更快地融入到研究生生涯的学习和研究中,随后,王教授以幽默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和严谨的思维,从为何提出增强劳动力市场灵活性、我国当前劳动力市场灵活性的判断、《劳动合同法》增强劳动力市场灵活性的重点等角度,对劳动法当中关于增强劳动力市场灵活性的相关内容谈了他的个人看法。对于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王教授也一一作出了耐心细致的回答。整场讲座在师生们亲切友好的讨论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王教授对专业的执着追求、对学术的严谨和热爱深深感染着讲座现场的每一个人,而他提出的关于劳动法在增强劳动力市场灵活性方面的解读也为师生们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

(供稿/法学院 吴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