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教师积极宣讲《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822

作为福建省《民法典》普法宣讲团专家,我院教师林少东副教授于811日应邀为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八十多人,生动地作了以民法典时代特色及亮点为主题的宣讲。宣讲会由江辉副局长主持,与会同志真实感受到了《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体现了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增强了法治理念及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的信心。

应中共福安市委政法委员会邀请,林少东副教授于813日上午,在福安市人民政府为市直机关领导干部作了以秉擎民法典 护航市场经济为主题的专场宣讲。市政法委康昕副书记主持了本次会议,康副书记表示,通过精彩宣讲,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了《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以及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具有重大意义,也极大地增强了领导干部民法典学习的热情。

813日下午,林少东副教授为福安市政法干部作了以秉擎民法典 守护精神家园为主题的专场宣讲,参会人员包括了福安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政法委等主要领导干部及市政府下属各乡镇、街道办负责人,会议由市政法委康昕副书记主持。与会同志表示通过林老师对《民法典》深入浅出解读,深刻感受到对如何做好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意义重大,既是挑战也是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