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图片新闻

2018海峡法学论坛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9浏览次数:368

18日,2018海峡法学论坛在福州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任海泉,省领导王洪祥、张广敏、黄琪玉、檀云坤,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陈桦、常务副理事长倪英达出席论坛。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海峡法学论坛自2003年创办以来连续举办了15届,已发展成为促进闽台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海峡两岸暨港澳法学法律界之间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增加共识、拓展合作的桥梁纽带和学术高地。

我院为论坛成员单位。林旭霞教授、杨垠红教授、魏树发教授、施志源副教授等参加本次论坛。杨垠红教授做题为“有毒物质侵权中的因果关系问题”的发言。

本届论坛的主题议题都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体现了论坛对社会发展与民法关系的深刻理解和把握。

希望与会各位专家学者广泛交流、深入切磋,为促进祖国大陆民事立法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民法典的编纂出台凝聚智慧和力量,希望两岸暨港澳法学法律界进一步密切往来、扩大合作、增进友谊,推动法学法律交流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本届论坛主题为“社会发展与民法保障”。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的200多位法学专家学者围绕民法分编立法、乡村发展、新经济形态、台胞同等待遇等领域的热点法律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