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畅谈法学梦,不忘爱国心

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279

201711115时至17时,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在印象溪源附近的草地上开展了以“聚焦十九大,筑卓越法学梦”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梁莹老师和彭桂兰老师作为嘉宾与16级的同学们一同参与。

这场活动的开展异于一般活动的正襟危坐,在明媚的阳光下,师生们围坐在印象溪源旁的绿茵草坪上,距离的拉近让开场白都显得异常亲切。于惬意的午后,活动的第一个项目就这样开始了,同学们演唱了各自准备的红色歌曲,其中一首歌唱祖国令人激昂澎湃。

在歌声营造的热烈氛围中,草地座谈会就此展开,同学们依据自身情况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了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交谈中,面对同学们的困惑,彭桂兰老师告诉大家,人生的路途漫长而难测,前一个十字路口的抉择,在靠近下个路口时或就明朗了它的结果,修正抑或坚持,其前提是坚持走完做出的决定。梁莹老师更用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讲述了生活的无常,可能十之八九的不如意,只是让你换个方式美好生活。

树荫下的学习活动时间短暂却回味无穷。此次活动加深了师生、同学之间的情谊,同时也促进了新型友好的师生关系的发展。在座谈会中,同学们深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未来有了更为切实的目标走向,奋力争做有为青年,成就卓越法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