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法学院中特会举办“两会印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3-11浏览次数:143

31019时,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两会知识,在全院形成一股积极关心时事的良好氛围,法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在李2五楼党团活动室开展了以“两会印象”为主题的学习会。会议由法学院中特会会长王澍筠主持,各年级团支部书记及部分年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在学习交流会上,大家观看了两会的开幕视频及两会热点新闻,并结合当下的时事热点及专业特色,各抒己见,进行了一番又一番热烈的讨论。

会议一开始,14级法本二班的副班长黄晨同学就把此次学习会的重点放在了本次两会的重头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的审议之上。作为法学学子,同学们无不对《草案》的审议抱以极大的关注。经过讨论大家认为,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体现中国特色、适应时代特点、符合民众期待的民法典体系框架愈发清晰;民法总则草案在全面保障私权方面呈现出了很多亮点,这体现了当代中国的时代特征,回应了我们时代的现实需求,同时也为同学们日后的民法学习指引了方向。

同时,取消长途费和手机漫游费被写入了2017年度的政府工作报告,这一举措也备受同学们的关注。14级法本四班的班长江晓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切身经历,“吐槽”了长途费和手机漫游费给平日里生活带来的麻烦,她诙谐的语言给大家带来了阵阵欢笑。同学们一致认为,虽然取消长途和漫游费之后,三大运营商的利润会有所减少,但这能够拉动消费、促进创业和就业,让利惠及于民。大家无不为国家的这一举措感到高兴。

除此之外,大家还对脱贫攻坚、供给侧改革、政府简政放权以及关系到每一个人切身利益的收入分配、环境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一次次精彩的发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把学习会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经过这次学习,大家都加深了对于两会的理解,都表示会在日后的几天里密切关注两会动态,并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学习“两会精神”,此次学习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