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跨代之约,相聚今朝

——记法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11浏览次数:243

2017111010时,由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承办的以“党风筑国梦、法雨润卓越”为主题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师生座谈会在法学院人文楼2楼会议室正式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锋、党委副书记戴文坤、团委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梁莹、副院长张莉,以及多位法学院退休教师和法学院学生代表,大家齐聚一堂,现场的氛围十分融洽。

在会议开始前,主持人预先放了一个解释十九大党代表选举流程、大会任务、大会精神以及大会历史的视频,让在座师生对党代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视频结束后由李锋书记致辞。李锋书记首先强调,在这个福建师范大学建校110周年以及法学院将于明年迎来十五周年的特殊时刻,正是法学院师生应该把握的新时代。紧接着,李锋书记通过视频的内容将十九大精神与法学院的发展结合在一起,诠释了大会的主题,在场师生纷纷鼓掌。

随后,张莉老师就个人十几年的工作经历为师生们展开了一幅法学院发展的蓝图。张莉老师讲道:“‘我院师资雄厚,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看着一群群朝气满满的‘卓越法律人’步入社会,岂不是新征程的最好开端?”这席精彩发言博得如潮掌声。在朱博文同学的主持下,会议进入了师生交流阶段。多位学生代表热情发言,其中16级黄书湄同学关于学生职能的提问和研究生部穆瑞珍同学就专业研究的提问令人印象深刻。

会议的最后,多位老教师代表对本次会议的召开提出了高度赞赏,更是对当值教师和法学院学子们表示殷切的期望。尽管岁月不饶人,但他们的发言依旧铿锵有力,坚定的话语给在座师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提高师生们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更是从三代人的角度为法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让我们衷心感谢多位法学院领导的指导,感谢老教师们的教诲,在他们的呵护下,法学院的学子一定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