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福建省教育厅吴伟平副厅长到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2600


8月14日上午,福建省教育厅吴伟平副厅长、省教育厅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处处长王越忠一行莅临法学院调研关于省教育政策与法治研究中心的开展情况。校领导涂荣、法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法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一同参与了座谈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锋主持。

涂荣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政策与法治研究中心作为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一年多来立足我省实际,围绕“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提供法律服务、决策咨询、智力支持”这一目标,从法律服务、决策咨询和理论研究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把知识和学术转化为服务社会建设的力量,为省教育厅的政策制定和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的学理支撑和法律支持,在加快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我校将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一如既往重视省教育政策与法治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致力于开展教育政策与法治的理论研究、资政建言和创新服务,以更优的服务和更大的贡献,努力推动我省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法学院副院长、省教育政策与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杨垠红教授汇报了中心工作情况。中心重点工作内容包括积极宣传法治法规政策,利用教师团队在疫情期间成立法制宣传队进行宣讲;开设教育法治课程,提高学生对法治政策的认识,开设通识课。未来中心还将会加大多方合作,围绕法律问题的热点、难点、重点开展研究。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我省教育政策与法治发展的现存问题及其对策,以及《福建省民办高校决策机构备案办法(试行)》的征求意见进行了座谈。李锋书记、周延锋副书记、邓晓东副教授和田振洪副教授等结合自己的工作重点和研究方向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吴伟平副厅长对中心工作提几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方向。二要贴近教育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注重问题研究的时效性,着重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三是希望中心在教育厅、学校的重视之下,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未来在注重解决依法治教的现实热点、破解依法治教的政策难点、聚焦依法治教改革的试点三个方面,梳理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打出组合拳,同时加强与相关学院、学科的合作,推进智库服务的迭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