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第四届“模拟非诉业务”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516



 

64日晚630分,福建师范大学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第四届“模拟非诉业务”大赛总决赛模拟法庭拉开序幕。本届比赛邀请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薛来栋先生,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平潭海洋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总监秦少峰先生担任比赛评委。我院党委书记李锋,专业教师赵笑君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届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进行。预赛中有13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层层筛选和技能的考验,共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到今晚的决赛。在决赛中,六支队伍就真实的非诉讼金融法律事件进行商讨并提交合理方案,并根据评委所给出的案例进行分析后回答问题等环节。经过激烈的比拼后,第三小组无情大二队获得本届比赛的一等奖,第四、第五小组获得本届比赛的二等奖,第一、三、六小组获得本届比赛的三等奖。

此前,法学院已成功举办三届“模拟非诉业务”大赛。通过在前两届比赛中所吸取的经验和建议,本届比赛在比赛规则、评分标准等内容进行了更为详细和科学的修改,同时比赛也得到校内外师生广泛好评。模拟非诉业务大赛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锤炼专业技能知识的平台,有利于我院学子提高专业知识、逻辑分析能力等综合素质,促使我院的教学实践能力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