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法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858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党性教育活动。

2020届毕业年级各党支部于531日举行了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毕业生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两会热点、升学就业、职业选择、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我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梁莹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党员要始终加强理论学习,自觉遵守党规党章,坚持以知促行,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勉励大家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肩负新担当、开创新作为。

同时,学院组建毕业班党员突击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组织毕业生党员在学院学生公寓楼前值班,做好对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此外,还安排党员志愿者至食堂开展督导工作,协助引导同学遵守疫情期间就餐制度,保持安全距离、分散就坐、快速用餐。毕业生党员们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树立榜样。

在教育活动中,学院党委组织员郑晓玲老师针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基本要求、注意事项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强调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及时高效地落实好党员组织关系。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意识,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