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积极参加系列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511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教师积极协助司法机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服务,加快审理涉疫案件进度,提高相关纠纷的解决效率,开展福州本土企业知识产权品牌保护课题调研等系列公益法律服务。

2020528日,我院林少东副教授应邀至诏安法院为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其他干警和人民陪审员、调解员举办以《疫情防控下的民商事法律适用研讨》为主题学术讲座。讲座围绕解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的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一)、(二)》、合同法适用问题、民事诉讼法适用问题、劳动法与劳动合同法适用问题、破产法适用问题等五方面深入分析探讨,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买卖合同、劳务纠纷等6个典型案例,逐一讲解法律实务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审判人员以及人民陪审员、调解员的业务能力,从快依法处理各类涉疫情纠纷,特别是为法院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司法保障上提供有参考性的意见。诏安县检察院、人社局等单位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法学院师生合影

2020526日上午,福州中院召开知识产权委派调解案件会议,林少东副教授代表我院特邀调解员出席会议并接收了一批委派调解案件。

同日,我院与鼓楼区人民检察院、福州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在鼓楼区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法律中心召开第一次会议,启动“福州本土企业知识产权品牌保护的现状及预警机制研究”课题研究。林少东副教授代表学院出席会议,对课题的研究方向、主要内容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