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全国高校法律文书写作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6-06-01浏览次数:1042

决赛选手合影

52829日,2016年“天衡杯”全国高校法律文书写作大赛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院2013级马兢程同学获本科组二等奖,2015级研究生周魏捷、余勤分别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科组二等奖颁奖

本次比赛由厦门大学法学院、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参赛对象为全国各大高校法学专业在校本科生与研究生。比赛分为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共有来自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各地的50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采取封闭赛形式,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完成法律文书写作。比赛设本科组和研究生组,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研究生组三等奖颁奖

法律文书是展现法律人才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载体,法学专业实践性强,我院历来重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并通过举办相关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法律文书写作等专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