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研究生蔡鹏航同学在全国法律文书写作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155

2018520日,由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法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国的1254名在校研究生参加本次大赛。大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0名。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蔡鹏航同学在硕士生导师施志源副教授的精心指导下,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

本届法律文书写作大赛参赛高校及学生数量均为历届之最。自20183月启动以来,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历时50余天,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135所高校的研究生参加了本届比赛。

法学院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创新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通过举办法律文书写作大赛、涉台案例比赛等形式,进行实务课程改革,加强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为将来从事司法实践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本次大赛取得可喜成绩,不仅增进了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自身专业知识,提高了综合实践能力,更是学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取得成效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