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5.25”素质拓展月之犯罪心理电影观赏

发布时间:2016-05-03浏览次数:134


        417日晚上630分,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了“5.25”素质拓展月之犯罪心理电影观赏活动。2015级辅导员谢小龙与2015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学是为年轻人提供知识与技能的场所,大学生则是社会未来战场的主力军。但是,近年来数起大学杀人案给所以在校师生敲起了警钟。教育的本质,不仅在知识的传授,更在于心智的健全、人格的丰满。教育不应该视为简单的技能培训,切不能忽略人品而重于技能,培养健全的品格和健康的思想是前提,没有这个前提,一切都是舍本逐末。

        本次活动播放的影片是《Lie to me,在观片的同时,观众们可以从中得到一定的反思,懂得犯罪行为的成因,特征,危害等等,知己知彼,在日后的大学生活里预防犯罪行为的发生和避免让自己受到其伤害。影片观赏过后,同学们也纷纷在纸条上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表达了自己对犯罪行为独特看法,进一步达到了本次活动的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