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林旭霞教授当选我校新一届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673

福建师范大学女科协分会换届选举暨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于510日下午在我校旗山校区圆满落幕。福建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许志红、福建师范大学女科协分会会长黄六莲,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燊,校科技处处长吴钦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涵劲,校女科协分会会员、校女工委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毛宁、陈俊玲分别主持。

叶燊代表学校党委及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我校工作的省科协、省妇联和省女科协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向长期以来默默奋斗在我校科技工作一线的广大女教职员工表示由衷的敬意!同时希望分会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引领我校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在服务福建社会、推动学校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涵劲在发言中表彰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带领广大女科技工作者五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同时对新一届理事会表达了殷切期待。

许志红代表省女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积极肯定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在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人才成长、提升公众科学素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对新一届分会理事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新时期科协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在服务科普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三是在服务人才中做好连心桥工作。

黄六莲作为兄弟院校代表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李敏代表分会第一届分会理事会做了工作汇报发言。她从凝聚提升人才实力、服务福建经济跨越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方向、力助女大学生成长成才,致力科学普及活动、提高社会大众科学素养,努力打造师大分会女科技工作者的“娘家”平台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分会五年来的工作,同时对校女工委、校学生工作部长期以来对分会工作的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李敏对新当选的分会理事会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与期待。

赖正维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做了财务工作汇报。

会上分别选举产生了校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的理事、常务理事。林旭霞当选会长,陈俊玲当选常务副会长,陈建新、赖正维、彭亦如分别任副会长,同时彭亦如兼任秘书长。

最后,新当选的林旭霞会长代表理事会发言。她对省女科协、省妇联领导和全体分会会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决心要与全体会员一道,团结我校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普宣传,致力于教书育人,积极开拓,主动作为,为建设双一流大学、推动福建科技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