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570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积极为学生搭建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近年来,学院学生中涌现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福建省“十佳共青团员”等先进典型,并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表现突出,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三等奖、“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一等奖、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高校组一等奖、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福建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冠军、“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福建省高校大学生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活动一等奖、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冠军及最佳辩手等佳绩。

学院与台湾东吴大学、台湾市立大学等有良好的合作,并联合开展两岸学术交流会,近年来共有百余名学生与台湾高校学生开展交流、参观、学习研讨;自2017年起与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合作成立福建师范大学专班,选送优秀学生参加专班学习,让学生体验两岸不同的法学教育;并有多位学生以优异成绩获得台湾东吴大学交换生学习、参加美国伯克利大学暑期夏令营等。

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高。每年毕业生升学率近20%,学生考取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知名高校学习深造。应届毕业生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超50%。毕业生广泛分布在公检法及党政机关、律师事务所、各类企事业单位等,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致力于服务国家和地方法治建设,深受广大用人单位和社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