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行2016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29浏览次数:942

4月27日上午,我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6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实习动员大会。副院长张莉教授、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施志源副教授、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弘老师、省高院政治部陈建德法官、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16级法律专业(非法学)的研究生们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施志源副教授主持。

动员大会上,陈建德法官应邀作实习辅导报告。陈建德法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在法院和检察院工作的经验,从宏观、中观和微观等角度畅谈到司法机关实习应当具备的基本素养,并提出了在法院实习工作应当注意的各个细节。

随后,施志源副教授向同学们传达了实习的目标、要求和意义,强调了实习期间的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张弘老师就实习中的具体安排作了布置。同学们专心致志,不愿漏掉每一个细节,对未来的实习充满憧憬的同时,也对未来所需肩负的工作感到责任重大。

最后,张莉副院长作了动员讲话。她介绍了实习的基本内容及基本要求,勉励同学们要有吃苦精神,表现出良好的师大人风貌。她强调,参加此次实习的机会难得,同学们应当做好实习前的准备,认真学习院里分发的实习手册,遵守实习单位的纪律,扎实完成实习的各项任务。

本次动员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2016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的实习之路近在眼前,同学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踏上实习之路,以勤奋的工作和优良的作风展现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学子的风采。

  

(供稿:法学院/廖梦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