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王长清律师莅临法学院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513

4月8日下午,北京尚孚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长清律师莅临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于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合同审查的原则与技巧》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张冬梅副教授主持,法学院全体专业硕士、部分学术型硕士参与了本次讲座。

下午两点,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王长清律师缓缓步入会议室,西装笔挺、坐姿端正地开始了他的演讲。他首先由合同审查的原则切入,强调作为一律师,必须对合同法以及各种相关的法律倒背如流并且融会贯通,能够迅速找到合同的核心要点。同时,他向同学们分享一些实用性技巧,例如签字、签章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在将来的实习、工作中能够少走弯路。王律师指出,对于各种法律条文,不仅应当“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不要忽视简单的东西,越简单的东西越应细致。

接着,王律师分别就格式条款和租赁合同详细介绍了应当注意的各种事项,同时举以实例,建议同学们空闲时间可以多向经验丰富的长辈请教,在参考别人合同的同时加以练习,杜绝格式问题、错别字等现象的出现,更谨慎、认真地完成合同审查工作。最后,王律师提出今年北京尚孚律师事务所将在福建师范大学招聘五位毕业生,同学们听后,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希望能成为律所的一员。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王律师的本场讲座,不仅丰富了法学院研究生们的经验,更有利于培养实用型法律人才,同学们未来走向实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法学院 廖梦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