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福师大东吴三月简报

——三月阳春 温暖东吴

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359

阳春三月第一天,福建师范大学东吴大学法律专班的同学们迎来了在台北的第一个节日元宵节,同学们在合江学生宿舍活动室举行了元宵喜乐会。每位老师和同学都带了精心搜罗的台湾地区美食凑成有趣的百家饭共同品尝,大家一起煮元宵和开展游戏,在愉快的气氛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倍感温暖。

2018315日,福建师大专班的同学还在课余举办了防灾知识教育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不仅有知识讲解,还有防灾动画配音等游戏,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多飓风、地质活动频繁的台湾地区的地理和地址与气候特点,纠正了以往自认为是“正确”的防火、防台风和防震相关知识,这样的教育活动非常及时并具有意义。

除了专班同学自己举行的活动,东吴大学国际处也经常举办活动,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国际处于32日在外双溪校区举办了境外生欢迎会暨欢迎晚宴并于317日组织同学们在东吴大学外双溪校区参加校庆暨后山健行活动,来自法国、加拿大、韩国等一百多名国际交流生也参加了此次后山健行活动,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爬上了外双溪校区的后山,参观了成功庙,不仅交到了朋友,也锻炼了身体。


当然,最能让同学们感受到东吴魅力的还是独特的英美法模式课程和丰富多彩的讲座论坛,东吴大学法律系开设课程总共有900多门,不仅有种类丰富的法律专题的课程可供旁听,还有令人期待的名家大师讲座。仅三月份就有30位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在东吴大学进行演讲报告。同学们有幸听取了东吴公法裁判研究会、人工智能法制研究中心研讨会、马英九教授以及帅以仁政府律师研讨会等四场报告。东吴大学的法学院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开设了各类法律报告会,内容包含当今社会的焦点问题解决,其广度和深度令同学们更加体会到法律专业的神奇与魔力。


本月专班集体组织了游览台北平溪沿线与菁桐、九份风光,专班同学各自分组游览了台北市附近景观,进一步了解台湾地区的历史和文化。